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1-23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 (见习记者 冯歆媛)11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长期、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着力推动学部内不同学科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学部工会举办了2020年度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为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研究员刘智。

刘智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研究方向选择的历程。他于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柏林洪堡大学计算机科学研究所从事情绪感知与学习分析技术研发工作,并担任课题组Guest Researcher。他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以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6项;作为主要参与者先后执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二五”科技支撑等项目、国家自科重点项目等8项;已发表同行评议论文50余篇(被引570余次),担任Learning Analytics & Knowledge (LAK)会议跨文化组委会委员,获IGI Global第11届教育领域最佳论文奖和2020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

刘智分享的主题为“德国访学经验交流兼论机器辅助教学的能力向度”。他就中德文化和中德科研环境进行了对比,介绍了德国的双轨制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开枝散叶型教育系统、合同科研制等内容。他还着重介绍了德国第一所现代大学——格林洪堡大学,指出格林洪堡大学校训为“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精神是“以知识学术为目的,培养全面型人才”,同时分析了该大学的历史及其对中美两国大学的影响。在此基础上,他介绍了中德合作团队工作的主要方向和情绪反应评分的实验设计、情绪检测实验流程,并对德国项目组的优点进行了总结。最后,他与现场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审读人:宁国勤)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