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验共享,留学无忧: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二期留学经验分享会举办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3-04-24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刘倩 刘玥)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增进学部学子们对出国留学的了解,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于4月22日下午在南湖综合楼7014会议室开展第二期留学经验分享会(海外名校申请公益讲座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专场)。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级学习就业部主办,星光学习发展中心协办,华中师范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名师余梦婷进行专题分享,邹洁和王珊珊作为嘉宾出席现场。学部2021级辅导员金宇晖和学习就业部负责人段萌欣担任主持人。

 

 

余梦婷从“申请项目”、“申请要求”以及“规划准备”等方面展开介绍,重点针对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学生,结合教育技术学、科学教育、人工智能等五个专业,介绍了适合申请的世界名校及专业,并简要展示了各国名校的地理分布情况。余梦婷建议同学们尽量选择权威世界大学排名系统中前百的学校,并且应该考虑不同地区的留学成本差异,结合自身的经济情况合理选择。

 

 

了解了基本留学申请项目之后,余梦婷具体结合项目讲解了海外硕士所需的申请条件,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申请方向,重视GPA以及雅思、托福等语言考试成绩,同时要积极参与专业实习与参与科研,注重个人背景提升。接着,余梦婷从“如何赢在申请起跑线”,“国内考研与海外申研如何同步准备”两个问题出发,具体介绍大学四年的规划准备路线,着重强调了留学的申请流程及时间节点。


 

在主题分享结束后,邹洁介绍了华师留学服务中心的工作业务和联系方式,表示非常希望未来能够帮助学部同学成功走向世界名校。随后,活动进入问答互动环节,线上线下参与的同学们都积极提问,现场嘉宾也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2023年开始,出国留学以及海外交换研修项目的关注度显著提升,如何帮助更多的同学开拓思路并走向世界,并最终取得学业成功和就业优势,是学部策划一系列留学相关交流活动背后的根本动机。本次留学经验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的认识和理解,使有志于此的同学更加清晰地了解海外交流,对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目标、规划未来提供了切实帮助。据悉,学部将利用留学交流群持续打通信息渠道,不断为同学们提供生涯发展支持。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