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让压力“飞一会儿”:“绘出掌心色彩,守护心理健康”心理知识问答暨解压DIY活动第二期举行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3-03-30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 罗亚欣 见习记者 饶方玲)为促进同学们了解相关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心理压力,3月17日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心理健康教育部组织的第二期“绘出掌心色彩,守护心理健康”心理知识问答暨解压DIY活动第二期于南湖综合楼7001举行。学部心理健康教育部成员龙腾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主要内容为心理知识问答与解压DIY。在心理问答环节中,主持人通过对单项选择、看图答题、趣味配对、你问我答等一系列知识问答佐以讲解,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促使大家在思考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其中蕴含的知识。与此同时,主持人穿插分享了一些调节心情的方法,通过解读心理效应、区分易混心理现象的方式,使活动内容兼具广度和深度。

 

 

在解压DIY活动中,同学们有组织地进行DIY手机壳制作,在手工创作中舒缓心理压力。活动提供了手机壳DIY所需的材料,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配饰及不同颜色的奶油胶,动手将创意融入手机壳,忘却烦恼与焦虑。在这一过程中,大家欣赏各自的创意,拉近了相互间的距离。最终呈现出来的各色各样的DIY作品,为本次活动增添了趣味性与艺术性。

 

 

本次“绘出掌心色彩,守护心理健康”心理知识问答暨解压DIY活动第二期将“学”与“玩”相结合,让同学们既学习到一些心理健康知识,增长才识,又帮助缓解心理压力,卸下包袱,还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为学部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创意的平台。学部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后续将继续开展系列品牌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