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3-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推动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根据学校《关于动员师生参与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决定于学部内开展作品征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二、活动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职教工、离退休教工以及在读学生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华中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

承办:华中师范大学网络思政教育基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协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

四、作品及要求

1.作品形式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作品题材以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为主,除诗歌外,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文件为doc或docx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应以尊重史实和客观实际为基础,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像素不超过1920*1080,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视频时长应在20分钟以内。每部视频作品需附200字左右文字说明,简要介绍创意思路、主要内容、特色特点等。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设计作品要求思想积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和整体美感,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每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晰表达作品立意内容。作品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jpg或png,一件作品图片不超过四张,单张图片尺寸为210mm*29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2.活动须知

参评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未参加过其他评选活动,且未公开发表过,凡涉及有关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作品一经提交,视为作品作者同意将该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宣传目的对作品的改编、汇编、互联网传播等)授予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单位。对于优秀作品和案例,组织单位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刻录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各类别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五、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面向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全体师生发布征集通知。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

(2)组织评选。将所收集的作品统一上报至学部,并由学部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一定奖励,2023年4月5日前完成。

(3)公开展示。活动结束后,获奖作品将在学部的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媒体集中展示。

六、投稿方式

请有意参与者于2023年3月31日前将作品相关材料(作品电子版、PDF版报名表)整理为压缩包的形式,并以“廉洁文化活动+作品类别+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主要负责人)”的格式命名发至邮箱DXSWLSZJY@163.com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向获奖者发放获奖证书、奖金,奖项初步设置情况见下图,活动举办方有权根据实际参与情况调整奖项设置。征集活动结束后,将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小组有权对获奖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并择优向学校推荐。

图片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汪双

联系电话:027-67861587

校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基地(“E思政实践创新中心”)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

2023年3月10日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