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实施2023年“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助推计划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3-13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激扬创新动能、释放创新活力,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校团委拟通过立项的方式对基层团学组织“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的挖掘和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专项支持,助推申报项目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并为省赛、国赛提供坚实后备力量。经学部团委研究决定,即日起向学部全体同学(本/研)征集优秀作品。现将2023年“挑战杯”竞赛助推计划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由学生自主参与的创业计划项目或已注册公司的创业实践项目。团队组成符合申报下一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国赛的参赛资格(参考附件比赛章程),项目内容和预期成果符合“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参赛要求并且能够承诺根据学校安排用于参赛(已入驻大学生创业特区的创业团队或已获批本科生院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也可申请)。

二、经费安排

校团委将对立项项目评定等级,立项级别分为攀峰、重点和一般三类。根据项目类别、等级和项目开展情况,予以经费支持。

三、申报要求

1.每个作品团队成员不超过1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5人,建议整合学科优势资源进行作品申报,积极动员优秀创业校友进行指导。

2.竞赛共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建议各作品突出项目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

3.学部将严格审核项目情况,以提升“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成绩为原则申报项目;项目立项后由学部团委统一负责相关经费的申报和审批。

四、立项流程

(1)学部助推

1.项目报名:2023年3月18日20:00前填写《作品申报表》(附件1)并发送至指定邮箱3207133404@qq.com,文件与邮件要求以“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

2.学部初选:3月26日前学部完成初步遴选(根据报名情况,若申报数量超过规定的10个,将展开答辩,后续事宜QQ群:627516490通知确定申报项目,完成项目公示,并统一提交申报书至学校。

(2)学校立项

1.项目审查:学校邀请评委评审各申报项目,确定立项项目并予以公示。

2.项目实施:各项目做好前期准备,制定项目安排,并按照计划开展活动,积极备战后续“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赛。

3.项目结项:原则上项目结项的评定将依据各项目“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的报名参与情况进行,具体安排待后续结项通知。

4.经费报销:顺利结项之后,各项目负责人及时整理项目经费花销,做好报销准备。

五、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汪双

联系电话:17798381090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

2023年3月13日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