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拾光寻迹,逐光前行:2020级本科生宣传委员摄影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11-2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杜梦益)为进一步提高宣传委员摄影水平,加强班集体沟通,推进宣传组织建设,11月20日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0级年级学生会宣传、组织部主办的“拾光寻迹,逐光前行”2020级本科生宣传委员摄影培训在南湖综合楼701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冯歆媛作为主讲人,2020级各班宣传委员以及2020级年级宣传、组织部成员参与。

培训伊始,冯歆媛讲解了摄影过程中光圈、快门、感光度的调节方法,提供了常用参数以及适用场景,并带领学员进行实操训练,调节优化相机参数。此外,冯歆媛根据练习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解释了欠曝和过曝的判断方法,帮助学员发现照片的不足。

随后,冯歆媛向大家介绍了相机的参数模式、驱动模式、对焦模式等多种模式,并结合拍摄环境为大家提供相应模式的选择建议。在构图标准与原则的介绍环节中,她结合多幅作品剖析构图方法,用实例展示了优秀构图效果。此外,为了解决后期修图问题,她简要介绍了PS的功能,便于学员们优化照片。

最后,冯歆媛以往期晚点名照片为例,逐张分析其中的不足。她提到照片边缘不应在人体重要关节处、注意抓拍时的人物动作及表情、确保无物体遮挡照片主体、重视整体构图等要点,并提出了改进方法,指导学员练习。

摄影是宣传委员的必备技能,需要不断参与练习与加强培训。参加本次活动的张驰同学说:“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光影大师,期待以后能够捕捉大家晚点名的精彩表现!”此次培训不仅能提升学员的摄影水平,还能激发各班宣传委员的责任感与合作意识,更好地为班级同学服务。同时,宣传、组织部也因此更具凝聚力。至此,“拾光寻迹,逐光前行”2020级本科生宣传委员摄影培训正式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