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笔墨书文韵,撇捺展芳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师范生第二次粉笔字培训开展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1-2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田源杨媛媛)为增强学部师范生勤练书法字的意识,提升粉笔字书写技能,11月20日下午,由学部团委学生会学术科研部举办的2022年秋季师范生第二次粉笔字培训于南湖综合楼N204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未来教育家联盟第七届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成员别水音作为主讲人。

1

活动伊始,别水音简要介绍了“点、横、竖、撇、捺”等基本笔画的规范笔法,并指出部分同学在粉笔字书写过程中常犯的错误,强调了日常生活中培养规范书写习惯的重要性,由此引入本次培训“规范粉笔字书写,提升师范生技能”的主题。

6

在讲解到“悬针竖”与“垂露竖”的具体区分与适用范围时,别水音分别列举出两者各自的特点与书写要领。尽管同属于‘竖’的范畴,但两者外部形状不同、出锋方法不同、使用位置亦有所区分,由此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书写的难度。随后的讲授互动环节中,别水音邀请了两位同学上台展示自己对于不同的‘竖’的书写方式与适用对象的理解。针对两位同学书写中存在的问题,别水音将书写步骤拆分为起笔、运笔和收笔,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笔画,给予了同学们详细的步骤指导,加深了学部师范生对粉笔字书法技巧的理解,提升了学部师范生的书写技能。

3

粉笔字板书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一位教师必备的基本技能,端正美观、刚劲有力的粉笔字,无疑使日常的课堂愈发具备吸引力。本次粉笔字培训不仅有效改善了师范生书写习惯,提高了师范生书写技能,同时还营造了规范书写的良好风气,展现了学部新一批师范生学子勤奋上进的精神风貌。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