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智慧“悦”读|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期论文阅读分享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11-14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 刘玥)为提升学部学子的论文阅读与汇报能力,激发出学部学子的科研热情和创新灵感,同时为学部各专业之间搭建出友好交流合作的平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级学习就业部于11月4日晚在南湖综合楼7001教室开展了第一期“论文阅读分享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级学习就业部主办,团委学生会学术科研部协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技术专业讲师李秀晗、2021级辅导员金宇晖作为特邀嘉宾,学习就业部段萌欣担任主持,2021级本科生姬高阳和邹雨辰进行主题分享。

 

 

活动伊始,段萌欣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目的,随后邀请第一位分享人姬高阳上台分享。姬高阳以论文《信息可视化研究综述》为例,针对结构框架和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分析展示了信息可视化领域的技术分类与未来研究趋势。而另一位分享嘉宾邹雨辰则根据自己以往阅读论文的经验,向同学们分享自己阅读论文的方法和习惯,并抛出“三点迷思”——“怎么读论文?怎么写论文?在哪里看论文?”,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

 

 

在两位本科生分享完毕后,金宇晖带领同学们走进了“论文阅读第一课”,他从“目标、获取、重点”三方面展开叙述,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阅读论文的重要性。与此同时,金宇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高水平论文获取方法,为今后同学们检索与阅读论文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活动临近尾声,嘉宾与同学们进入到答疑解惑环节。其中,针对李钰菁提出的“研究领域缺乏前人的广泛研究而缺乏参考文献”这个问题,李秀晗建议在检索论文时不要让关键词过于固定,可以尝试检索相关领域的类似研究,再将方法思路进行迁移,从而为自己的研究和论文增添思路。

 

 

本次论文阅读分享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论文阅读的认识,提升论文阅读能力,为学部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还搭建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让学部内各专业学生之间有机会交流、分享学习经验,促进学部学业发展。与会同学们希望未来还能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