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平仄之美,育未来之师——2022级公费师范生普通话培训活动举行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1-07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马倩倩毛艳玉)11月5日上午,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术科研部举办的2022级师范生第一次普通话培训于南湖综合楼70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口语指导团团长杨骥瑶带领学员们学习,旨在指导学员正确发音,提升学员普通话素养。

20221105公费师范生普通话培训马倩倩 (2)

活动伊始,杨骥瑶领导大家练习口部操,学员们也积极加入唇舌的练习,快速进入了普通话培训的状态。经过简单的热身活动后,培训正式开始。杨骥瑶首先向大家介绍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内容及评分标准,并指出普通话测试不等于朗诵这一知识误区。在此之后她也为学员们分析了试卷模块,强调了考试时的注意事项,分享了“不回读,横向读”的小窍门,有助于学员们了解测试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

20221105公费师范生普通话培训马倩倩 (8)

在完成讲解之后,杨骥瑶与学员们展开互动。她邀请来自四川,东北,福建等地的学员们用自己的家乡话展现方言美,并播放了一段相关视频来帮助学员们理解方言内涵、感受方言趣味。当学员们观看完视频后,她解释道,方言的形成是社会、历史、地理多方面因素作用的效果,她期待学员们能够承担起方言继承的重任,为方言的多样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临近尾声,杨骥瑶为学员普及普通话的常识并强调了普通话的重要性,她鼓励学员在学习普通话的过程中“勤练习,多请教”,希望学员们都能早日练就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20221105公费师范生普通话培训马倩倩 (7)

本次培训为学部师范生提供了熟练掌握普通话的相关指导,有利于师范生们纠正自身发音缺陷,掌握普通话技能,为后续师范生专业发展浇筑了基础,树立了信心。参加本次培训的付恒之说到,通过这次培训他感觉到自己的发音得到了改善,他相信自己的普通话水平通过培训能得到很好的提升,也对即将面临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充满了信心。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