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细行律身,矢志前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国奖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11-07

(通讯员 夏静、林俊)2022年10月28日下午,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国奖交流分享会以线上的方式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共有153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主讲人分别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博士研究生王逾凡,硕士研究生钱莉、穆瑞、陈辉、周启云、张国超、蔡奇航,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洪勇。本次会议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肖建峰主持。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19级教育技术学博士研究生王逾凡,王逾凡围绕“如何完成一篇学术论文?”这一主题,依次从研究方向、研究问题、解决思路、实现方法、实验验证、撰写论文这六个方面进行分享。

第二位分享的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级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钱莉,钱莉依次从科研成果、学科竞赛、社会工作、荣誉奖励这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除此之外,钱莉还建议同学们劳逸结合,少计划多动手、少焦虑多主动。

第三位分享的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级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穆瑞,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参加比赛经验及学术论文写作经验,并寄语同学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第四位分享的是计算机学院20级电子信息硕士研究生洪勇,洪勇依次从评选指标、读文献技巧、写论文技巧这三方面展开介绍。除此之外,洪勇还强调了英语写作能力的培养,建议大家平时在阅读英文论文时多读多背,注重积累。

第五位分享的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1级教育技术学硕士研究生陈辉,陈辉主要就学习基础知识、寻求研究选题、撰写英文论文、参加比赛经验这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同时陈辉也分享了一些提升论文创新性的小技巧。

第六位分享的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研究生周启云。周启云分享的主题是“在平凡中前行,在坚持中成长”,依次从思想、学习、科研、工作四个维度进行分享,她建议大家: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做好当下的事情,少一些功利,多享受过程。

第七位分享的是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1级电子信息硕士研究生张国超,张国超围绕“如何开始你的第一篇SCI”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真实经历向大家进行经验分享,除此之外,张国超还分享了一些常用资源以及英语论文写作技巧。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1级计算机技术硕士研究生蔡奇航,蔡奇航围绕学术研究和课程学习两个维度,从研究方向到选题方向,从阅读文献到写作技巧,从夯实课程基础到获取课程高分,耐心地向大家一一介绍。

至此,本次国奖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分享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动机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