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指路明灯 点亮未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学涯”2022级年度规划分享会举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科学教育专场)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1-03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刘语墨 王阳 陈伊然)为帮助大一新生做好专业规划,提升自我,解答同学们在学业及生活方面的困惑,10月30日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学涯”系列活动之“指路明灯 点亮未来”2022级学年规划分享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科学教育专场)在南湖综合楼N111举行。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级辅导员汪双,2021级学生姬高阳、徐畅、王林芝,以及2022级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全体学生。活动由星光学习发展中心贾绍坤主持。

分享会伊始,来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姬高阳从大学目标、大学学习、人际交往、个人生活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他指出相较于迷茫的大一,大二的目标会逐渐清晰,同学们在自我调整的过程中要注意个人时间的规划,以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姬高阳鼓励根据个人喜好尝试多种丰富的活动,积极与其他同学交流合作。此外,他简要介绍了竞赛的加分事宜以及竞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以赛促学,了解课本以外更多丰富的知识。

随后,来自人工智能专业的徐畅为同学们举例描述大学学习中的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强调了目标的重要作用。他就英语、高数、计算思维以及线性代数的学习方法进行分享,给出重视听力的发展,多多阅读形成长期的单词记忆;做通课后习题,在章节与章节之间构建知识网络等建议。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用善于发现美丽的眼睛欣赏学校,在学校文化的熏陶下卓越成长。

临近尾声,来自科学教育专业的王林芝强调了课前预习的作用以及参加竞赛的好处,并分享了大学的通用学习方法。她也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院级、校级举办的相关活动以及志愿者、社团、学生会等,从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同学们全程认真观看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并对重点内容做拍照记录。本次分享会旨在为不同年级的同学之间创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使大一新生学习优秀经验、了解学习方法、规划人生目标,在学部内部营造同学们积极学习的氛围,引领同学们争做“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的向上青年。至此,“指路明灯 点亮未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学涯”2022级年度规划分享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科学教育专场结束。

(审阅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