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勤练书写技能,夯实教师基础——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级师范生钢笔字技能培训正式开幕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0-25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吴炜琴 田源)为推动2022级本科师范生进行钢笔字训练学习,提高钢笔字书写能力,10月23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秋季第一次钢笔字培训在南湖综合楼7001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书写技能指导团成员陈诺作为主讲人,培训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学术研科部承办。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钢笔字培训照片 (3)

活动伊始,陈诺带领学员简要了解了钢笔书写能力测试评分标准、评分方式以及训练时间安排表,并且强调了师范生钢笔字培训的重要性。陈诺指出,“仔细观察、严格落笔、反复校对”是临摹的原则。她鼓励学员们在进行接下来的书写时始终贯彻这个原则。随后,陈诺向学员们展示了卢中南、庞中华、司马彦等书法名家的书法作品,并且让学员们进行临摹。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钢笔字培训照片 (13)

临摹结束后,陈诺从书写常识、作品欣赏、基本笔画三个方面继续讲解内容。在基本笔画练习环节,陈诺采取让学员观看书法名家书写视频,自己穿插讲解的方式,提高了课程的交互性。在练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端正书写,书写出自己的态度。陈诺仔细观察每一位学员的书写情况,针对不足,耐心给出建议。她也邀请了三位学员进行展示,提高了学员的参与度。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次钢笔字培训照片 (4)

汉字是我们日常表达的载体,更是中华文化传承的象征。开展钢笔字培训不仅旨在锻炼师范生的钢笔字书写能力,培育师范生的钢笔字书写素养;更在于引领师范生树立规范书写的意识,提高传承汉字文化的责任感。作为2022级师范生第一次钢笔字培训,将会逐步提高师范生的书写技能,夯实师范生的教学基础。至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级师范生钢笔字技能培训第一期顺利落幕。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