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指路明灯 点亮未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学涯”2022级年度规划分享会举行(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技术专场)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2-10-25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吴慧欣 许佳茜)为帮助大一新生做好专业规划,提升自我,解答同学们在学业及生活方面的困惑,10月23日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学涯”2022级学年规划分享会(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技术专场)在南湖综合楼N111举行。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汪双,2021级本科生张馨妍、李泽翔、邹雨辰,以及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级全体本科生。活动由学部星光学习发展中心成员石也牧主持。

1023经验分享会 杨媛媛 (10)

分享会伊始,来自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的张馨怡分享了她在高数、英语和编程学习上的经验。她指出要通过刷题和笔记相结合的方式学习高数,使用各类工具学习英语,强调了画流程图对于编程学习的重要性。此外,张馨怡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竞赛以及时间节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1023经验分享会 杨媛媛 (3)

随后,来自教育技术学非师范专业的李泽翔从课程学习、竞赛、课外生活、评优评先、专业发展五个方面展开分享。当谈及大一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课外生活时,他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精力适当地参加一两个社团,闲暇时多去图书馆,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部组织的活动。

1023经验分享会 杨媛媛 (9)

临近尾声,来自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邹雨辰也为同学们分享了在高等数学、计算思维等课程方面的学习经验。她强调学习高数的过程中一定要重视课后题和书上例题的练习。她鼓励同学们将计算思维当作一门入门语言来学习,并通过网课的方式巩固所学。同时,她认为大学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鼓励大家在空闲时间里多出去走走,了解武汉这座城市,做到劳逸结合。

1023经验分享会 杨媛媛 (5)

同学们全程认真观看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并对重点内容做拍照记录。本次分享会旨在为不同年级的同学之间创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使大一新生学习优秀经验、了解学习方法、规划人生目标。同时也助力学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传承优良学习风气。至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指路明灯 点亮未来”2022级年度规划分享会“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技术专场”结束。

1023经验分享会 杨媛媛 (7)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