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炼师能,扬师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优秀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举办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9-26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 刘玥)为激发师范生参与教学技能评选的热情,增强师范生集体凝聚力,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于9月21日晚在南湖综合楼7001教室举办优秀师范生集体评选活动。活动邀请到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人才培养办主任、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童名文,2021级辅导员金宇晖担任评委,2102班班主任李亚婷作为嘉宾出席现场。本次活动参赛对象为2001班、2101班、2102班师范生班集体。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术科研部郭星怡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郭星怡向参赛选手们强调了此次评选的相关注意事项和评分标准,随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个参赛班级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顺序轮流上台展示:2101班的诗朗诵《站在讲台上慢慢老去》歌颂了教师无私奉献、用心育人的美好品格,2001班全体同学录制的视频表达出他们对专业知识的深刻认识,2102班合唱歌曲《中国少年说》则抒发了少年的意气与豪情,表达出他们愿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己力的决心。

才艺展示过后,进入答辩环节。金宇晖面对2001班代表张高雨提出了“作为一名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师范生,你对自己的专业有何认识?”这个问题。张高雨表示:随着课程的推进,她对教育技术学的认识也更加深入。近几年来信息技术不断发展,教育技术学专业慢慢走进大众视野,她相信凭借着师范生们的共同努力,教育技术学这门课程一定会被更多人所熟知。

随着评选活动临近尾声,童名文上台发表讲话。他通过讲述身边发生的故事指出了集体氛围的重要性,每个同学都应该意识到你们是属于集体中的一份子,要共同营造温暖、积极、团结的集体氛围,这样才能在成就班级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同时童名文还强调要以德为先,注意德育教育的重要性,培养自己正确的价值判断。最后,经过评委的商讨,本次优秀师范生集体评选结果出炉——2001班和2101班获得“最佳师范生集体”称号。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将“炼师能,扬师风”的思想印在师范生们心间,激励着师范生学习师范生技能、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更加深了同窗友谊,增强了师范生班集体的团队凝聚力,为培养出优秀的师范生集体提供了良好平台。

(2101班合照)

(2001班合照)

(2102班合照)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