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科技创新,挑战精彩——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顺利举办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9-26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陈文珺)为提高同学们的科研素养,培养创新能力,同时选取优秀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在全学部营造科创精神,9月19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答辩会在南湖综合楼7014举行。本次答辩会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举办,此次答辩会评委分别是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钟文锐,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丁玉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陈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教授肖克江,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1级本科生辅导员金宇晖。

金宇晖作为本次答辩会主持人,介绍了学部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的工作流程以及本次现场决赛答辩的相关要求。十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介绍作品,并接受评委老师提问,进行答辩。选手们已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科研成果只待展现。选手的选题范围也各不相同,包括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与科技发明制作类。评委老师通过项目答辩情况以及项目书的制作等多方面进行点评,提出个性问题的改进意见,也总结出共性不足供所有选手参考。

例如,在第一组选手所展示的《“双减”政策实施成效、问题及满意度实证研究——基于舆情大数据与五省调查数据量化分析》作品中,陈迪特意强调了作品的严谨性。而在第四组的《“星运动”——孤独症儿童智能干预APP》项目中,肖克江提出与研究软件相配套硬件设施的必要性。选手们虚心接受评委老师指正,也在答辩的过程中完善思路,明晰方向。

本次活动作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院赛,一是便于选取出优秀的作品代表学部参加更高层次的赛事,二是为各位参赛选手提出了改进意见,帮助学生进行作品的进一步打磨。同时,在备赛过程中,小组成员之间深化情感纽带,加强共创能力,这有助于学部学子集思广益、积极进取精神的建立。科技创新活动的推进也在全学部营造了科技创新氛围,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鼓励更多同学参与到科技创新队伍中来。至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答辩会正式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