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选聘2021级本科生副班主任的通知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08-06

各位同学:

本科生副班主任制度自2019年试点实施以来,充分发挥了高年级优秀学生对新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实了学部学生工作队伍力量,提升了学部学生工作水平,多名曾担任副班主任的同学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并成功实现高质量就业。为进一步深化学部主导的学生工作模式,加强学部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优秀学生骨干培养,现继续选聘一批品学兼优、责任心强、具有一定组织和管理能力的学生担任本科生副班主任,配合班主任做好指导和管理大一班级的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学部2019级全日制在读优秀党团员。

二、选聘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作风正派,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勤奋,无挂科,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50%(含),获得过各类荣誉、奖学金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综合素质良好,在学生工作、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某一方面或多个方面有突出表现。

4.热爱学生工作,善于联系、服务、帮助同学,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奉献精神,现任或曾任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同时也鼓励服务意识特别强烈、做事细致且踏实肯干的其他同学报名。

三、选聘人数

拟招聘2021级本科生副班主任10名左右。原则上,教技公费师范生班2名,教技非师范生班2名,数字媒体技术班2名,科学教育班1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1名,人工智能班1名(可根据报名情况进行调整)。原则上副班主任的专业应与所带班级专业相对应或相近,特别优秀的也可跨专业担任。

四、工作职责

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履行以下主要职责:

1.做好学生请销假管理、学风建设、思想教育等工作,落实学校关于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学习;

2.定期组织座谈、交流与指导活动,原则上要求每个学期至少应指导和参加班级两次主题活动。每次活动要做好详细的记录,同时指导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3.指导班级学生的选课和专业学习,解答专业疑惑,加强学生的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和训练,并不断拓宽知识面;

4.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学术科研活动和参加学科竞赛;

5.引导、鼓励班级学生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及专业、社会实践活动,鼓励班级学生全面发展;

6.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时处理班级中的突发事件并及时上报。对班级特殊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分类教育和引导,关心经济困难、学业困难、患有心理障碍等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7.参加所带班级学生班会和团日活动,对本班学生的入党、评优、奖助和处分等发表自己的意见,公平公正处理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各项事务;

8.及时做好工作记录,工作记录将作为副班主任年度工作考核重要依据。

五、管理、考核与表彰

1.副班主任聘期为一年(自当年9月起至次年8月)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发放聘书。凡获聘担任副班主任且服务期满的,视同在年级担任“其他干部”一年,按《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综合素质认定测评办法(试行)(2021年2月修订)》有关规定予以加分。

2.服务期间参加相关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3.聘期届满之前开展聘期考核,采取个人总结、学生评议、政工干部评价等方式,评选出优秀、良好、合格等级,并颁发等级证书和纪念品。

4.服务期满一年且考核优秀的副班主任,按《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综合素质认定测评办法(试行)(2021年2月修订)》有关规定予以加分。

5.服务期满且符合校学生工作积极分子评选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为校学生工作积极分子。

六、选聘程序

1.报名

(1)时间:2021年8月20日前。

(2)方式:自愿报名,请填写《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班主任报名表》(见附件),并提交电子版至陈梦雨老师邮箱处:1351990651@qq.com

2.选拔

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根据申请人平时表现,经集体讨论研究后确定初步人选,并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聘任名单。

特此通知。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8月5日

附件: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本科生副班主任报名表

基本

情况

姓名


年龄


照片

性别


政治面貌


籍贯


联系

电话


专业


班级


QQ


微信


党团或学生

工作

经历(或其他相关经历)

获奖

情况

个人

特长

对副班主任工作的认识

(可附页)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