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展华大风采,营未来人生”——第五届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2-23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 徐清妍 冯歆媛)12月18日晚,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九号楼演播厅举行。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创新创业部部长蔡晨磊,方正璞华首席人力资源官、人力资源高级管理师潘华萍,华中师范大学中科创业学院负责人丁玉斌,华中师范大学生涯发展教育与就业指导中心讲师、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生涯咨询师张凡,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党委副书记黄涛以及方正璞华招聘经理万菖出席决赛现场。

大赛首先由罗丽华致辞,她对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对拨冗出席的评委们表示感谢。罗丽华指出,本次大赛值得关注的不仅仅是各位同学精彩的表现,更有各位同学在完善自我规划、实施自我营销过程中的思考、探索和成长。希望通比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大限度地挖掘自我价值,以更新的思维方式、更佳的人际关系、更高的工作技巧、更强的成功信念拉近与社会的距离,以更好的面貌走向未来,践行“今日我以华师为荣,明日华师以我为荣”的誓言,在奉献祖国、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主持人介绍赛制后,开始了“个人展示”环节,展示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十位参赛选手采用PPT以及解说的方式介绍自己的优点与能力,并通过配音、歌曲、朗诵等多种方式向观众和评委嘉宾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展现自己核心的竞争力。其中四号选手李佳阳在自我介绍后,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带来了配音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片段)》,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赞誉。评委点评、提问完毕后,主持人根据现场得分统计宣布晋级第二轮比赛的名单,选手李佳阳、梁静、田万丘、石雅文、陈诺和彭艺璇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为自我思辨环节,包括随抽随答和即兴演讲,六位选手选择问题进行答辩,并随机抽取一个社会性话题进行即兴演讲。其中六号选手梁静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带队打辩论的经历和自己对于这个平凡又伟大的2020年的感受,十号选手石雅文分享自己多学科教学的经历,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高度好评。在选手答辩结束后,评委对六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经过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的投票,选出了本次比赛的获奖者。李佳阳获得一等奖;石雅文、梁静两位选手获得二等奖;陈诺、彭艺璇、田万丘、朱雪莉、李先宇、罗睿童和刘星雨等七位选手三等奖。三个单项奖也各有归属——最佳策划奖朱雪莉、最佳风采奖李佳阳、最佳人气奖石雅文。嘉宾为参赛选手现场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届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圆满结束。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