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好新时代学生干部”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主题团课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2-15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见习记者 刘思源 徐清妍)12月10日中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团委学生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好新时代学生干部”主题教育团课于南湖综合楼7001举行,本次课程由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主讲,学部团委书记胡尉尉主持,学部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

钟文锐的授课深入浅出。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历史意义谈起,并结合实际,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团委学生会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着重对同学们进行了“学做结合、全面发展,当好新时代学生干部”的教育。他谈道:“学生干部要全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代新人不是一个盛大的概念,应该说和我们密切相关。”钟文锐指出,作为学生干部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做好带头示范;第二要践行以学为本的精神,在学业上做好带头示范,他强调学习是第一位的,不能本末倒置;第三要坚守服务奉献初心,在提升素质能力的基础上做好带头示范,要具备上进心、责任心、自信心、包容心、坚韧心;第四要坚决摒弃机关化、官僚化、功利化、贵族化、娱乐化和圈子化这“六化”,在行动上做好带头示范。

钟文锐还指出学生干部要在服务奉献中磨练自我、成长成才,要认识到不求回报是最高境界,“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团学工作是个人成长的试金石”,“小事不做难成大事”,要脚踏实地,并鼓励团学干部要在团学工作中发现自己的潜能,成就自我。

最后钟文锐将“恪守学生本分,扎实做好服务,勇于担当责任”这句话送给在场学生,他希望全体团干能够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充分落实这一点,要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