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部挂靠社团武术协会在第34届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作者: 编辑:rgzn 发表时间:2020-12-08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 李嘉玲 谢纪元)2020年12月3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体育竞赛工作,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湖北省第34届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正式拉开帷幕,历经3天赛程,于12月5日宣布圆满结束。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教育学部挂靠社团武术协会在指导老师王翔带领下参加比赛。在本次比赛中,社团以华中师范大学武术队(以下简称华师武术队)名义报名,6名队员一共参加11项个人单项,分别是长拳、初级刀、初级剑、初级棍、24式简化太极拳、男子及女子自选太极拳、男子及女子刀术、双刀、棍术,以及1项集体项目,中华武龙。

从接到比赛通知的半月前到比赛前夜,参赛队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训练。散打房和操场上,甚至宿舍楼下,处处可见他们刻苦练习的身影。

四大名山皆拱极,五方仙岳共朝宗——来到武当山第一天,眼见那巍峨的武当山山门,沐浴着冷冽的山下晚风,队员们内心激动澎湃,难掩兴奋之情。对于队伍中的新生来说,这是他们初试牛刀、一展身手的新舞台,对于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们来说,这是他们熟悉的老地方,寄托了他们对中华武术多年不变的热情。对所有人来说,这是挑战自我的赛场。

比赛正式开始后,队员们纷纷投入了个人单项的最后准备中,抡拳风起,棍扫声响,刀劈锵锵,剑光凛凛,挥汗如雨,激情洋溢。前两天半结束了个人单项比赛,最后一日下午则进行集体项目的展示。尽管对手强劲,但凭借着赛前艰苦的训练和赛中良好的发挥,华师武术队最终取得了个人单项七金一银一铜,甲组男女混合第五,甲组男子第七和甲组女子第二的优异成绩。

除了参赛队员自己的比赛外,大家还将注意力投向了其他组别:乙组、丁组高水平及体教生更加专业的套路展示使人拍手叫绝,甲组、丙组也有不少不输专业组的优秀选手。他们精彩的表演都给参赛队员带去了令人难忘的回忆,也在心中暗暗竖起新的努力方向。

随着比赛落下帷幕,华师武术队的队员们也踏上了归程,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学校,整顿休息,回归学习生活,并将这宝贵的经历分享给协会,为协会未来的发展贡献一份经验。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