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五中全会精神 做时代新人 夏立新副校长参加人工智能教育学部1901班主题班会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2-07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 刘思源 徐清妍)12月3日中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师范)1901班主题班会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举行。本次班会以以午餐会的形式举行,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邀请了副校长、学部部长夏立新出席,师生共叙全会学习心得,探讨学生发展,共谋学部发展。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副书记钟文锐、1901班班主任王忠华、2019级辅导员任梦璐及1901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王忠华副教授主持。


解读全会精神,把好人生方向

活动伊始,夏立新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形势与政策课。他首先就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介绍,并提醒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之后,夏立新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向同学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特点、《规划建议》的结构组成、《规划建议》突出六个“新”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说,我国虽已经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韧性强劲,社会大局稳定,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国家发展,关注时代的浪潮涌动,进而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走好人生之路。最后,夏立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学做结合,全面发展”:一是要争当“四有”好老师,做“有理想”的青年;二是要加强学思践悟,做“有本领”的青年;三是要扎根教育信息化领域,做“有担当”的青年。他希望,同学们要当教育信息化事业的践行者、引领者,成为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梦之队”,助力教育梦、中国梦的实现。



师生畅所欲言,共促个人与学部发展

紧接着师生自由发言,相互讨论。刘婧渝表示,本次班会让她进一步学习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同时也明白作为师范生,要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学好专业知识并不断提升自己。刘思悦说:“我计划参加和我专业相关的大赛,多多参加社会实践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项目研究,同时聆听高水平的报告,为成为一名好老师做准备。”王瑞云则针对如何应对变化和挑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强调了编程能力的重要性。与会同学还就学部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夏立新、罗丽华等一一给予回应并“点赞”。



精心推荐图书,寄予殷切希望

在荐书环节,夏立新向1901班同学赠送了他精心挑选的《未来学校——重新定义教育》、《第四次教育革命——人工智能如何改变教育》两本书,并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阅读,多掌握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提升“五个素养”,共创美好未来

罗丽华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在大学中安静地读几本书是很重要的,希望还能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多多了解同学们的意见和想法,以便于学部更好地发展。”同时,罗丽华聚焦立德树人,希望大家注重培养和提升“五个素养”(“政治素养”“法治素养”“信息素养”“生活素养”“人文素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后,夏立新等领导与1901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并与班主任王忠华老师作了进一步交流,就如何创建文明班级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也将再接再厉,担当起时代新人的责任。至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技术学(师范)1901班主题班会顺利结束。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领导干部要多同师生接触,回答师生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需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部将继续开展校领导走访一次宿舍、开展一次“云访谈”等活动,搭建沟通桥梁,助力同学们逐梦桂子山。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