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教育学数媒科传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亢立 李华 编辑:田璐 发表时间:2023-11-24

(通讯员 亢立 李华)为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11月22日下午,教育学数媒科传硕士第一党支部在南湖综合楼8007召开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亢立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鲍新龙参加并发表总结讲话。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三名党员同志领学。首先,王梦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梦雅同志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开学习分享,对其丰富历史内涵和重要现实意义进行了解释,同时呼吁支部党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积极贡献华师智慧和力量。

杨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条例》出台的背景与意义、主要原则及内容进行了学习分享,并结合条例内容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见解。

莫定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为支部党员讲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与新修订的五大内容,重点指出干部教育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并强调《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

理论学习结束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鲍新龙作总结讲话,用“三有”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高度肯定。一是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形式有特色,将专业背景与党政学习融合,利用数字媒体技术可视化呈现理论学习内容;二是理论学习有深度,本次领学的同志都能够做到充分挖掘学习材料,理清历史脉络,支部理论学习不浮于表面;三是支部工作有效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高效高质量开展,对支部成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有很大助益。同时,鲍新龙对支部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表达了关心,他指出党委学生工作部会与基层党支部建立长期联系,从而促进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同时有效开展,相互促进。

(审读人:邓飞 李娜)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