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五期教育科学大讲堂——武法提教授:学习分析研究的探索与实践

作者: 编辑: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 发表时间:2019-12-26

(通讯员 夏宗辉 摄影 韩亚辉 审核 王俊) 12月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武法提教授应邀在南湖综合楼1160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学习分析研究的探索与实践”的讲座。工程中心、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汪兵出席,部分教师代表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汪兵副主任主持。

武教授首先介绍了学习分析的前沿课题,所在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针对标准场景形式单一、无法泛化的特点,武教授提出了具有学习场景无缝连接服务特点的场景化学习服务研究课题,并分析了场景化学习服务的构建过程和场景模型结构。学习行为投入分析是研究数字条件下学习者行为规律的重要方向,武教授团队建立了学习行为周期反馈循环模型、投入评测体系。

如何对学习习惯进行数字化的表征,促进学习习惯发展的动力系统是什么,如何对学习习惯的发展进行干预是学习习惯动力学研究的三个问题。武教授讲解了其团队所建立的学习习惯发展动力系统模型和学习习惯干预模型。最后武教授以MOOC场景下在线学习成果预测和学习专注度识别为例,详细介绍了所在团队的研究进展。

 

专家简介

武法提,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