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师教育 · 正文

取经基础教育一线教师,我校举行“2019年师范生与国培教师面对面交流会”

作者:童瑶 肖玉清 师凡 编辑:罗忻 发表时间:2019-11-11

(通讯员 童瑶 肖玉清 师凡11月8日晚,我校2019年师范生与国培教师面对面交流会教学经验分享专场在科学会堂举行来自31个省47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高中各学科骨干教师与我校师范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交流会师范生技能训练指导团风采展拉开帷幕作为同龄人老师师范生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指导团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要让生命的花朵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现场展示了普通话朗诵水平师范生书写能力指导团成员进行现场粉笔字板书并展示。

 

 

5骨干教师代表先后站上讲台,为师范生分享了教学感悟,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心得。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地理特级教师庄惠芬建议师范生面对激烈的竞争要“努力让自己增值,成为自己的贵人”要了解最新的教育动态和教育理念、学科发展前沿,并锤炼教师必备的教学技能新疆兵团第八师134团二中的体育教师王磊提出关于有效教学的个人思考,指出家长认可、学生喜欢的教师是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保持良性互动的关键。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的信息技术教师高月锋告诉师范生“有教育梦想、有教育理性、有教育毅力、有未来教育视野”。贵阳市第二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景季萍“两个管理”出发,强调以学生为本,将课堂管理和学生管理有机结合提醒师范生“要保持优秀和清醒”,在大学阶段不断储备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北京市怀柔区教科研中心英语教师杨小银立足时代需求,提出要注重培养学生敢于质疑的精神和创新意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帮助学生铸就全球化视野。

分享环节结束后,47位教师与我校各学科师范生代表学科分组围坐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广州增城区教育局教研室生物教师陈丙生紧扣“五育并举”,以酿酒为例阐述如何提升学生创造性劳动的技能,展现生物学科特色。甘肃兰州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的物理教师他多年前亲手制作具带到现场,以各种自作教具为例介绍各项创新发明,强调创意来源于生活物理教学应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

 

师范生与国培教师面对面交流会2014年已经开展五年旨在利用“国培计划”课程资源,促进职前职后一体化教育的深度融合,让师范生零距离接触一线骨干教师及教育名家,促进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良性互动,为基础教育输送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优秀教师。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校团委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