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

作者: 编辑:伍伦贡联合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6-09-28

伍伦贡大学的通信工程专业在《澳大利亚教学质量指标(QILT2016)》中,学生参与度、教学资源、能力发展、全职工作和平均年薪都名列新南威尔士州第一。该专业毕业生可申请成为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会员。

该学位的毕业生将拥有以下能力:

1.研究/综合/运用主要信息以及提供专业判断;

2.有效的将信息、知识、概念以及流程向本专业以及非本专业人员进行沟通;

3.独立学习的能力,在工作中不断更新相关领域的知识,掌握新的通讯工程技术,行业趋势和标准。

培养方式

全日制教学,学制两年(4个学期),专业课程培养体系与伍伦贡大学完全相同。

单学位(仅授予伍伦贡大学学位):学生前三个学期在华中师范大学学习,最后一学期赴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部完成后续学业。

双学位(授予华中师范大学学位和伍伦贡大学学位):学生主要在华中师范大学就读,但最后一学期可自主决定是否到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部学习;若选择前往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本部完成后续学业,将按照该校国际学生学费标准获得大额学费减免。

创新培养(授予华中师范大学学位):学生在华中师范大学学习并完成学业。其中,第一年与其他项目学生一同参加全英文课程学习,第二年主要从事研究工作。

2017年招生规模

1.单学位项目(面向中国及周边国家和地区招生):30人

入学条件:

(1)无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具有理工类本科专业学历

(2)达到相应英语水平:雅思6.0及以上,或2017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英语成绩60分及以上并通过面试,将予以正式录取;雅思5.5分,或2017年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英语成绩55分至60分,或CET-6成绩430分及以上,或CET-4成绩500分以上,通过面试后,将予以预录取。

2.双学位项目(含创新培养若干):30人

入学条件:

纳入华中师范大学统一招生计划,满足上述单学位报名条件、达到相应英语水平的同时,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

注意事项:预录取学生需参加由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提供的8周英语强化课程(7月初开班,训练使用英语阅读理工类教材、听课及课堂讨论的能力,相关费用自理),考核合格后视同达到伍伦贡大学要求正式录取。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