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信技故事·学子篇】李方迪:上善若水 宁静致远

作者: 编辑:本科生 发表时间:2018-05-10

转眼间,大学四年的时光已经悄然流逝,作为数字媒体技术14级的大四学生,即将在一个月后毕业啦,幸运的是,我已经报送至本院继续读研深造,还能在华师继续生活三年。回首大学四年那些难忘的时光,感慨良多。



学而知不足是我自始至终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作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大一大二的课程可以说是十分满了,一周多的时候起码有二十节课,课程虽然很满,但还是需要许多课堂外自学的内容。例如我们专业几乎人人都必备的技能ps。我在高中毕业的暑假自学了pscdr,但是只能算入门级别,我知道还有很多需要加深理解的内容,于是大一我去了很多学长学姐的培训讲座,慢慢地提高了自己的技能,也对我们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如果说大一是一个探索知识的过程,那么大二就是培养知识应用能力的过程。大二期间,我们写剧本拍微电影,画分镜做二维动画、三维动画,还有产品广告设计方案,把知识应用于实践,更让我认识到我将来想要走的方向。熬过了大一大二满课的日子,大三的时候,基本上就剩下几门专业课了,但是,大三也是关键的转折点,在此期间要考虑自己毕业后的道路,如果是要考研的话,那么就可以开始准备了,如果要找工作的话,就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找到合适的实习机会。总之,在这一年里,最重要的就是自我控制,没有谁会每天督促你好好学习不在寝室荒废自己,在保研之前我是决定考研的,因为当时没有想过我能保研,所以在三月份的时候我就在查看高校的考研招生信息,然后跟亲人沟通自己的想法,最后在四月份开始准备复习,每天的时间都要好好规划,最好是每天都去图书馆自习。当我九月份获得保研资格后,我虽然不需要再复习了,但是之前学到的内容我觉得还是很有用,比如英语长难句让我的英语阅读能力大大提高了。大四的时光就是升学找工作的时间,当然还要认真的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和论文,可以说是一个收尾的过程。



我是一个爱参加活动、喜欢出去玩的人,大一的时候几乎每周末都会参加社团活动,在活动里,总能有很多感悟,学习到很多没有接触过的知识技能。我也参加了不少的校内活动,喜欢活动里的热闹氛围,也喜欢自己努力通关的样子,在与同学的合作中,不仅认识到许多的同学,从而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的机会,还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了别人的长处,认清了自己的短处。大三的时候,我会经常跟室友约着去武汉的各个旅游景点,带着相机互拍,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摄影技术和审美。所以我觉得娱乐也是大学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感觉到累了,不妨先出去娱乐一下,身心健康也不能忽视呢。



  最后,祝大家都能度过一个满意的大学四年,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乘风破浪。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