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成功举办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分享会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2-2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 (通讯员 钟雨庭)12月16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1701班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分享会在南湖综合楼7001研讨室举行。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童名文、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实习指导教师蒋玲、黄磊以及2017级辅导员周洪茜出席分享会。

会议伊始,钟文锐欢迎同学们回到学校并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他表示,大家要乘势而上,将主要精力转移到毕业论文写作、学业课程清查补缺和求职就业方面,确保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接着,童名文提到今年的新冠疫情对实习安排产生的巨大影响,对同学们顺利结束实习工作表示祝贺。同时,他指出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于专业发展和未来就业具有现实意义,勉励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随后,各位实习生依次上台,从自己的实习经历出发,结合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从学校基本情况、教育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实习反思、收获感悟等方面,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初为人师的成长历程,对实习期间指导教师的耐心指导表示感谢。分享过程中,同学们也就如何通过专业学习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思考。

经过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经历和本次的实习分享会,同学们对基础教育的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公费师范生,同学们愈加体会到自身肩负的责任,认识到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将不断积累专业知识,锻炼从师技能,完善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未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不懈奋斗!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