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开展庆祝2022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09-12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 (通讯员 罗兰) 金秋九月桂花香,又到一年教师节。为热烈庆祝全国第38个教师节,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通过学习讲座、召开座谈会和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教师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学部教师的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树立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

一、树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

9月9日下午,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学部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人员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政策解读,并结合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在总结中表示,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创造条件,使全体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学部党委行政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和氛围。此次报告会为学部教职工深入了解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和实质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学部将在党委教师工作部的支持和指导下,持之以恒,做好教师队伍建设,为各位教师做好服务工作。

二、凝聚力量 共话成长

9月8日上午,在南湖综合楼11楼智慧党建活动室,学部举办2022年教师节慰问座谈会,慰问学部成立以来的新进教师,倾听青年人才的心声感悟,努力打造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

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代表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向新进教师致以节日慰问,表达了对新进教师工作和生活的关心支持,提出建设“奋斗∙健康∙快乐∙和谐”教职工之家的理念,强调青年教师对于学部发展的重要性,并对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殷切期望。学部副部长吴绍靖鼓励新进教师积极融入科研团队,做好有组织的科研,代表学部行政承诺将尽一切努力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全体成员共同为学部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学部工会主席宁国勤表示,学部工会将一如既往为全体教职工创造愉快和谐的工作环境,在生活上多关心,在工作上多帮助,搭建有利于青年人才迅速成长的舞台,帮助大家迅速成长为支撑学部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大家欢聚一堂,畅谈教育理想、共叙育人情怀、共庆欢乐佳节。与会的青年教师、辅导员们聊工作、谈生活、话成长,围绕自己来校工作后的所思、所悟、所做、所得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加入学部大家庭之后的感受、成长和变化,感谢学部提供的科研平台和领导同事的关心照顾,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强青年教师间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学部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座谈会,新进教师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情,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坚定了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将紧抓机遇,迎难而上,以创新精神、昂扬斗志积极参与到学部的发展建设中来,为学部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三、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





 

    





 

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副部长吴绍靖和工会主席宁国勤等学部领导,走访慰问各类教师代表,向学部全体教师送上学部对教师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并为学部离退休教师、学部“三育人”教师、青年教师等教师代表亲自送上教师节慰问礼品,感谢他们为学部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慰问中,学部领导详细询问教师们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学部对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对他们在学部建设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离退休教师表示将积极献计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部发展。学部“三育人”和青年教师代表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立足岗位,潜心教学、科研与管理,为学部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乃国之本,师乃学之本”。学部党委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程来抓。面向未来,学部将以我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筑牢师德师风工作底线,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着眼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审读人:罗丽华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