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09-12

(通讯员  王潘)9月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巡察办主任王旺胜,第五巡察组组长郭方,副组长梅伏生组员田维斌、田俊、邓飞、徐潇潇出席会议学部全体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在编在岗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吴绍靖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第巡察组组长郭方分别向学部党委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简要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针对学部党政领导及班子成员落实巡察整改提出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学部下一阶段落实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学部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依次就落实巡察整改进行了表态。


会上,巡察办主任王旺胜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巡察组巡察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的反馈意见》的通知。

 


巡察组组长郭方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巡察组巡察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的反馈意见》。指出,本次巡察主要发现以下问题: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履行“两个责任”存在不足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四是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不够。

据此,巡察组提出了四点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委政治功能。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工作。

 


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代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学部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并坚决整改。学部党委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履行好两个责任,切实加大对巡察成果的运用力度,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学部综合改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立新代表学校党委就学部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是以整改为契机,促进学部创新发展,推进学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发挥学部特区作用,为推动学校建成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如何深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完成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三是以更完善的整改贯通机制推动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他表示希望学部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全面整改,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以优异的整改成效和更加高质量的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读人:罗丽华)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