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第六届“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0-30

10月28日,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教育信息化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在推动我国教育信息技术、教育大数据、智能教育发展水平提升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相继攻克了智能云端一体化教学、大规模教育资源服务、基于众筹众创的个性化学习服务、数据驱动的智能导学、儿童孤独症智能诊断与干预、教育信息化发展评价等关键技术。中心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教学创新行动计划,利用信息化支撑区域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国家“三区三州”精准扶智和“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提供智力支撑。中心建成全国首个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参与完成我国首个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和国家教育新基建指导意见,主导研制教育信息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规划,连续8年研制全国教育信息化评估报告。疫情期间,完成覆盖1000多万师生的在线教育调研,为国家决策提供重要支撑。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评选表彰活动一般每五年举办一次,此前已评选五届,旨在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风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本次评选和表彰活动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联合组织,全国共有93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7个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