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10-27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胡尉尉)近日,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教育特色基地。

八部委通知要求,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申报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的定位、目的和核心要义,采用社会实验等规范性研究方法开展智能社会治理的理论、工具和方法研究。我校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牵头申报并获批的教育特色基地,将立足于人工智能与高等教育创新融合工程、云端一体化智慧教育示范工程、数字教育众筹众创的个性化服务应用示范工程,致力于搭建人工智能支持下的教学模式创新、师生能力培养、区域和学校优质均衡发展等智能教育治理应用场景,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技术对教学模式、师生发展、优质均衡、伦理安全、高教创新等多方面的影响,积极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实践研究,总结形成智能社会区域、学校教育治理的经验规律和理论,并提出区域智能教育均衡评估等相应标准和政策建议,完善适应智能社会教育治理的机制,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据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申报工作自今年5月启动,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10家综合基地和7个领域的82家特色基地。其中教育特色基地共19家,我校以专家评审得分第二的佳绩入选。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