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四专家入选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和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

作者: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1-30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孔庆鹏)  近日,《教育部关于成立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的通知》先后发布,副校长、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夏立新入选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吴砥、吴军其、刘三女牙等三位教授入选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入选专家名单

(以文件发布先后为序)

委员会名称

姓名

职务

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

夏立新

委员

技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教学指导专委会

吴砥

副主任委员

科学教学指导专委会

吴军其

委员

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委会

刘三女牙

副主任委员

组建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实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快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该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指导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领域研究、咨询、指导、服务等工作。

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由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受教育部委托开展工作,主要职责任务是提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决策咨询,指导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开展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以及承担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该委员会下设28个专委会,旨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提高基础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