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举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陈诚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1-14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陈诚)1月11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刘三女牙副部长、何静副部长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教师教育协同发展和内涵建设的思考》。学习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黄涛主持。

刘三女牙副部长结合他在国家行政学院学习的经历,以“一个根本”“两个大计”“三个地位”“四个主体”“五人目标”“六个下功夫”“七个第一”“八个学会”“九个坚持”为切入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其中,刘三女牙特别强调了教育发展改革中的“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随后,何静副部长领学《加强教师教育协同发展和内涵建设的思考》。何静首先引导参会人员思考“双一流”建设浪潮中如何发展教师教育的问题,分析了我校教师教育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并提出我校教师教育发展的举措。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学部“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以及“合格教师”“卓越教师”“未来教师”的内涵和逻辑联系等展开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