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部要闻 · 正文

2020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类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李瑞宁 刘思源 魏娇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1-05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李瑞宁 刘思源 魏娇)2020年12月30日,2020年华中师范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类分论坛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分论坛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承办,计算机学院协办。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兼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夏立新及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和计算机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团队负责人、系主任和青年教师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名校的13位青年学者共同参加了此次分论坛。分论坛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在开幕式环节,夏立新从六个“好”入手,详细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与信息科学相关单位在发展阶段给青年学者们提供的便利和帮助。他特别指出,学校通过组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等新机构为人才的发展提供“好方向”,利用发展和优势为学者搭建“好平台”,以头雁领航组织“好团队”,为了招才引才制定“好政策”。同时,南湖综合楼等硬件建设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了“好环境”,学部特区政策将为每一位青年学者提供“好待遇”。

随后,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兼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主要从基本情况、学部背景、相关政策和未来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基本情况。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新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

分论坛的第一个部分报告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兼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清堂教授主持,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员吴龙凯博士、来自东南大学的陈倩博士和来自武汉大学的廖杰和陈旭博士分别进行了简单的学术报告,现场和在线的教师和青年学者就学科交叉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

当天下午,伍伦贡联合研究院院长余新国教授主持分论坛的第二个部分报告。在这一环节,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博士石雅欣、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的博士甘文斌、武汉大学的博士后赵金华和武汉理工大学的副教授章阳进行了报告,与会师生学者们对各个课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提问解答。

论坛的第三部分报告由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教授主持,来自新疆大学的博士褚征、中科院的博士后、助理研究员杨博、深圳大学的博士后万俊和澳门大学的博士后冯庆祥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博士张艺瀛进行了报告。至此2020年华中师范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类分论坛顺利召开,圆满结束。

据悉,2020年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学者青年论坛为期三天,将举行教育、人文艺术、社会科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等十个学科领域的分论坛,旨在通过学术报告、参观考察、互动交流等形式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增进对我校的认识和了解。本次分论坛聚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领域的有关问题,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实现学术研讨和“以才引才”双重效果。

(审读人:钟文锐、吴和林)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