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探百年风茂,创求真硕果”华中师范大学 第十一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0-1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创新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探索求真的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值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科学文化节开展之际,特此举办“探百年风茂,创求真硕果”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总主题:探百年风茂,创求真硕果

子主题一:“百年探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这一被历史反复证明的真理告诉我们:道路问题至关重要。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历史,正是一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辛求索、不懈奋斗,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之路的历史。回首这段岁月,我们不仅能够深刻领会道路问题直接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更能够坚定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勇气,志不改、道不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奋进、阔步向前。

参赛作品可以从不同角度对百年党史的内容进行介绍,宣传和推广,表达出对中共百年探索的感悟和思考。

子主题二:“求真创新”

求真是一种科学态度,也是一种精神境界,是人类自我完善、人类文明得以赓续的原动力。求真就是要求真学问,学真本领,真正悟道理、明事理。青年人要完成时代使命,就要与时俱进,具备探求事物真相的科学精神,蕲求真理,不断磨练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锻造出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创新是青年的灵魂,是青年发现生活,探索生活,思考生活的青春产物。创新需要青年打破旧思想,打造新道路去探索,去解释生活中的问题,去展现生活。

参赛者可以通过专业知识、技术体现自己对生活、学习的思考,展现探求事物真相的科学精神,并突出作品特色。参赛者也可以通过创新方式(小程序、交互性课件、网页设计等),展现对学习、生活中某个问题的思考与创新。

二、参赛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校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基地(“E思政”实践服务 创新中心)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四、比赛流程

比赛宣讲:2021年10月17日晚点名

作品提交:2021年10月18日00:00至11月13日晚24:00

线上系列技能技巧培养活动:2021年10月23日15:00-15:45

初审与专家评审:2021年11月15日至18日

决赛名单公布:2021年11月19日

决赛作品网络展示:2021年11月20日至2021年11月26日

决赛现场答辩暨颁奖典礼:2021年11月26日19:00-21:00


五、参赛方式

(一)作品征集时间

2021年10月18日00:00至11月13日晚24:00

(二)作品类型:

参赛作品需贴合“百年探索”或“求真创新”的中心主题,可从微视频(公益广告,微电影,纪录片,音乐MV等)、动画(Flash作品,三维动画作品,定格动画,动态短片等)、短视频、摄影作品(纪实,风景,人物等)、平面设计、移动互联网应用、课件、大数据应用系统、信息可视化设计共9类形式中选择其一进行创作,各类别详细要求见附件1

(三)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项

1.报名表(见附件2)和作品都要以参赛主题-作品类别-参赛人姓名(主要负责人)-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然后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压缩包的命名格式为参赛主题-作品类别-参赛人姓名(主要负责人)-作品名称

2.压缩文件需在提交期限内发送至邮箱ccnufoaietx@163.com,邮件主题为“第十一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参赛主题-作品类别-参赛人姓名(主要负责人)-作品名称”。以接收邮件时间为准,超时作废,提交时间为:2021年10月18日00:00至11月13日晚24:00(在24:00前发送但24:00后仍未发送完毕的参赛队伍视作弃权)。

3.更多后续通知请及时加入QQ群“第十一届新媒体创意大赛选手联系群”获取。

六、系列活动内容

1、新媒体技能技巧讲座(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为提升参赛选手实力,进而提高大赛参赛作品质量,大赛组委会将会对有意向参加比赛的选手或是有意向学习这方面软件技能的同学进行培训。

新媒体技能技巧讲座

主讲人:刘俐利

时间:2021年10月23日(周六)15:00-15:45

地点:哔哩哔哩直播(腾讯会议)

2、网络平台推送历届获奖作品

在作品征集时期,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官方平台发布历届获奖作品以供大家欣赏,帮助参赛选手在对比中学习获奖作品的精华之处,提升自身作品质量,并使得其他同学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

3、选手心得交流分享

本次组委会特地建立第十一届新媒体创意大赛选手交流群,便于各参赛选手在作品创作及比赛期间进行经验和感想的交流并便于友谊参赛的同学自由组队进行创作。

4、线上作品展映

在作品评审时期,大赛组委会将在网络平台设点,展映本届参与决赛的作品,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

5、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为表彰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作品,同时提供一个展示创意挥洒青春的舞台,组委会特意举行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对一众具有创新思维的互联网信息技术达人进行鼓励肯定。


七、奖项设置

奖项

主题一

主题二

奖金(元)

奖金总计(元)

一等奖

1

1

800

1600

二等奖

2

2

600

2400

三等奖

3

3

500

3000

优秀奖

5

5

300

3000

合计:10000

(奖金设置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具体情况由大赛评委决定)

备注:子主题模块奖项设置如上,同时会根据实际参赛作品收集情况,对奖项设置进行调整,优秀奖不参与决赛答辩。

八、参赛须知

1.作品要围绕“百年探索”或“求真创新”的主题进行创作,体现正能量。

2.摄影作品类与平面设计类每人每类最多可投2份作品,不得多投;视频类(微视频、动画片、短视频)及移动互联网应用类、课件类、大数据应用系统类、信息可视化设计类如以团体形式参赛,团队主要参与人员最多不超过5人。

3.本次大赛原则要求作品为新近创作(一年内创作的作品),并且不曾参加过历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和微视频大赛,内容健康、立意新颖、积极向上、幽默风趣,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曾经获奖过的作品要改动30%及以上。

4.所有参赛作品均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5.参赛作品在大赛获奖名单最终发布前,不得在非组委会指定或授权的商业媒体上完整发表。

6.原则上,作品主创人员姓名、院系等信息以报名表为准,不得进行二次更改;作品一旦提交不可进行二次修改。

7.除视频和动画开头、结尾的创作人员字幕之外,所有作品不得打logo水印或其它作者信息,否则无效。

8.组委会不向参赛者退还作品,请参赛者投稿前自行备份。

9.组委会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参赛或评奖费用,但大赛组织机构有权对参赛作品以非盈利目的在媒体上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公益宣传、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非商业性活动。

10.存在以下情况的参赛作品,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所获奖项及奖励:

(1)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2)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3)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4)违反本届比赛其他相关规定的。

11.参赛者有责任与义务对涉嫌触犯上述规定的作品进行举报,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工作人员对违规作品进行复查与审核。

12.参赛者一经报名,视为接受本次大赛各相关条款;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九、联系方式

1.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官方联系方式: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官方QQ:2764104645;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官方微信: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微信号:SEIT-CCNU;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选手联系群:641642783

比赛进程和公告等最新资讯动态将在上述官方联系方式进行实时推送。

2.咨询方式: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Tel:67861587

童丁诺 Tel: 15258949437 QQ: 972119619

王瑞云 Tel: 19107121636 QQ: 1170360228

何荣清 Tel: 18785376108 QQ: 1341246711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五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