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创意课堂暨暑期夏令营招员通知

作者:董石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1-06-11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于2020年5月30日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成立,是学校建设“学科特区”、实行综合改革的试点单位。学部以建成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交叉学科创新高地,全面支撑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创新为建设定位,以“服务需求、凸显高峰、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为建设思路,以建设“人工智能+教育”集成攻关大平台、构建“人工智能+教育”复合型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未来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创新服务改革示范基地为重点任务,致力于建设“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学部现有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9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5个本科专业,7个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教育信息技术、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教师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电子信息(含国际化)),3个博士点,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具有较完善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本届暑期夏令营是在2012年开展的暑期“创意课堂”基础上发展而来,旨在帮助优秀大学生加深对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理解;与国内外知名学者交流,开阔视野,激发科研兴趣;了解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等情况。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的“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暑期夏令营活动将于2021年7月5日举行,面向在读本科生2018级招员。

本届创意课堂暨暑期夏令营将安排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教授、专家开展在线专题讲座、在线研讨、项目设计等活动,分为人工智能教育、人工智能技术两个方向,拟预招学员80名。

一、申请对象及基本要求

1.全国普通高校教育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的2018级在校本科生;

2.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品德优良,身心健康,遵纪守法;

3.学习成绩优异,或有研究特长、成果突出的学生;

4.英语水平良好。原则上需达到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水平或相当水平。

二、申请材料及提交

1.《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1年“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1;

2.所在院系提供学生身份信息、成绩单及学业排名等证明文件,见附件2;

3.其他证明材料(如①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竞赛获奖和个人奖励证书的复印件(不超过5件),②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③学业成绩单,④身份证及学生证的复印件等)。

三、申请注意事项

1.请先完成网上报名(http://p.baominggongju.com/share.html?eid=60c17ba80946657646a9fb76);然后将所需的申请材料扫描,合并成一个压缩文件,邮件主题、附件均命名为“夏令营报名_学校_姓名_手机号”,发送到邮箱:summercamps@qq.com。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5日。

2.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负责。被录取为夏令营学员的学生名单将在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网站(http://foaie.ccnu.edu.cn/)上公布,恕不再另行通知。参营营员须在参营名单公布之日起3日内通过微信小程序确认是否参加,确认信息需同时发送邮件至邮箱:summercamps@qq.com,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3.夏令营具体安排。夏令营具体内容和日程安排请关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网站主页后续通知。活动形式为线上,请提前预装腾讯会议和ZOOM视频软件。

4.其它事项。夏令营申报表见附件1、附件2。

四、优秀营员遴选及奖励办法

本次夏令营将根据学生综合考核表现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优秀营员比例不低于参营人员的50%,名单将在学部网站上公示(http://foaie.ccnu.edu.cn/),并为学员提供课程学习证明。综合考核内容包括英语水平、专业基础和综合研究能力等,综合考核成绩计算公式为:综合能力×30%+专业基础×40%+英语水平×20%+课堂表现×10%。届时学部将成立考核专家小组,对营员进行综合考评。奖励办法如下:

第一,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可取得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22年硕士推免生拟录取资格。

第二,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中,若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初试成绩(单科和总分)达到学校划定的专业“复试分数线”者,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老师   Email:summercamps@qq.com

联系地址:武汉市珞瑜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430079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2021610日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