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学子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南湖学子 · 正文

南湖学子|采蕊涵:左手程式右手诗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3-16

个人简介:采蕊涵,女,汉族,共青团员,系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综合排名专业第三,获2020年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和湖北省一等奖。现任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宣传中心副主任,1907班学习委员。


“一切问题回到函数便是找到了家。”高中开始,我便开始了数学竞赛之路,数学之美在大学的课堂上更是体现地淋漓尽致,大一上学期的线性代数与高等数学更是给我打开了新的大门,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是对我一路走来的数竞之路的一个小的肯定,也使我对于未来两年多的大学时光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既来之,则安之

2019年夏天,初见桂子山,或许当时有着些许壮志未酬,但终是被这灵气氤氲、翠绿环绕、书香四溢的校园深深地迷住了,在课程学习上,我丝毫不敢松懈。同时积极尝试了学生工作,参加华中师范大学调研大赛获得三等奖,在大一学年结束后,综合排名专业第三,获得银桂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大二开始,我更坚定了自己的目标,积极参加每一项比赛,最终在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挑战自我,不断突破。大二伊始,意识到大一没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一个是十年前,一个是现在”,从大二上学期到现在,我已经参加了10次志愿服务活动,荣获2020年校级优秀志愿者。

从高中开始数竞之路

高中三年,学科竞赛无疑是枯燥的生活中一剂激活我全身血液的良药,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进入省赛意味着可以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进行一次公费游学,在准备省赛的过程中,我基本上缺席了每一节数学课,在隔壁教室学习竞赛内容,最终在2018年全国高中数学竞赛安徽赛区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幸运的是,大学的数学竞赛使我圆梦了。大学的环境无疑给了我更多的时间安排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高中的数学竞赛生涯也使我在接触到高等数学的时候不会感到很吃力。不断地思考,感受数学思维一次又一次给我带来惊喜。

左手程式右手诗

作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兼顾文理思维,在学习数学和编程的同时用一颗感性的心感受世界,我爱哲学,爱苏格拉底,爱简媜的《四月裂帛》。我期待着在余下的大学生涯中继续创造全新的突破,脚踏实地地从生活的每一个点滴做起,做理想主义者,行现实主义之事。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