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首页 · 校友风采 · 杰出校友 · 正文

雨灾本无情,华师有大爱——校友袁名仙抗灾先进事迹简报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1-07-30

7月20日,河南全境遭遇特大暴雨,尤其省会郑州市更是遭遇了历史最强暴雨,市区出现严重内涝,城区大部分地区处于停水停电的状态,吃饭成为了大家最为迫切解决的问题。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校友袁名仙(原信息技术系教育技术学专业2006届本科毕业生)在获悉上述情况后毅然作出决定,将其负责的东海盛筵海鲜酒楼迅速转变为爱心盒饭生产基地,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抢险一线和群众手中。

从作出决定那一刻起,袁名仙就召集酒楼所有员工将全部库存食品原材料悉数拿出备用。大家合理分工,井然有序,不到半天功夫就将400余份爱心盒饭准备妥当,并在酒楼楼下分发给有需要的群众。

周边群众在得知其先进事迹后纷纷为其点赞,并主动投入到爱心盒饭的打包装盒运输过程中,看着一份份热饭送到有需要的一线救灾人员和群众手中,袁名仙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华师毕业的老党员,他是坐不住的,必须行动起来,让周边的老百姓及救援人员吃上热饭,看着大家吃上热饭, 他觉得自己真的特别幸福。

爱心盒饭从400份到2000份的增长,他强调离不开身边亲人、朋友、校友的帮助和支持,这条爱心通道的搭建是大家共同努力创造的,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工作中来,大家齐心协力早日使郑州恢复往日的繁荣景象。

“我们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并决心将这件小事做到救灾结束”。点滴之爱,汇聚成河,河南校友会为有袁名仙这样优秀大爱的校友感到骄傲和自豪。灾情未退,爱心不止,希望广大校友能够秉承校训,立足本职,为河南其他受灾严重地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华师大爱!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河南校友会)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