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首页 · 校友风采 · 杰出校友 · 正文

陈仁松

作者:胡尉尉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0-24

陈仁松,1996年6月本科毕业后就业于宜都市教育局装备站负责全市计算机教学教研和装备工作。1999年开始创业,先后成立了宜昌大家电脑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宜昌大众电脑职业学校,宜昌大家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武汉十字扳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湖北宜品尚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宜都市平安驾校,现有员工200人,投入资金7000多万元,电脑公司销售电脑远超过2万台,电脑职业学校短期电脑培训学员超过4000人,学校中专、大专在册学生人数总计超过3000人,驾校已经通过培训拿到驾照的人数超过3500人,宜品尚都是宜都市第一家按四星标准建设的大型集餐饮、会务、住宿的酒店,酒店占地60亩,2012年已经建成营业。投资额度过亿元的宜昌驾考培训中心配套建设的平安快捷服务区已经征地,项目正在建设中,2014年能建成运营。


大学·博雅


军训,几乎是每个大学生的第一课,陈仁松也不例外。

1991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的他,像所有同学一样,开始了“苦累严”的军训生活。华师东区网球场的水泥地上,头顶武汉9月酷热的太阳,动辄两小时的站军姿让年轻的他们苦不堪言,很多同学扛不住了晕倒在地或是报告请求休息,但陈仁松坚持下来了。“回首大学生活,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军训,那时候就觉得:不管什么事情,咬咬牙都能过。”

大二,兴趣使然,他从化学系转到信息技术系。从那以后,他慢慢找到自己的步调:先后担任了三届系学生会宣传部长、一年校长工作助理、校摄影协会会长、校报编辑,也参加过武汉高校摄影展,甚至毕业后做了一个纪实摄影讲座……所有这一切,都在潜移默化地培养着他的自信、锻炼着他的能力。他说:“自信和能力,是华师给我最大的财富。”

联想到最近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陈仁松坦言怀念大学时的青春活力、书生意气。“很想回到母校,再看看老师和同学们”,他说,“只是,再也回不到过去了。”

华师校训中有“博雅”一词,乃学识渊博、品格端正之意。陈仁松从化学到信息技术的专业跨越,再加上自己热爱研究的摄影,以及不拘泥于书本知识的各种实践学习,可谓学识之“博”;直面并感恩困难,坚持并执着内心,可谓品格之“雅”。

博雅陈仁松,踏实努力、积极向上是他大学里的通行证。


事业·儒雅


陈仁松毕业以后,在宜都市教育局工作了三年,99年开始自己创业。

“当时您放着安稳的工作不做,为什么要冒外出创业这么大的风险呢?”

“促使我决定下海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在红桃K集团接触到了现代企业的培训,知道了“儒商文化”;二是看了新华社记者王志纲写的一本书《谋事在人》,是讲企业策划的,比如碧桂园神话、大型企业运作策划等等,当时把这本书看了三遍,看完书一扔,下海去了。”

“可是您的父母不会反对吗?”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肯定不同意我的决定,我就对他说:‘做了后悔一阵子,不做后悔一辈子。”而且我也不是凭一时冲动,而是结合自己专业,预测电脑市场会很火,因此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创业——宜都大家电脑城。”

创业时,陈仁松充分诠释了“儒商文化”,不但以“大家电脑、服务大家”为理念,个人更是本着“商道即人道”的观念赢得一片支持与赞誉。从最初的3名员工到如今几家公司近200名员工,他看重的并不是自己取得了多少财富,“钱公司每年在赚,够用就行,我不把钱看的很重”,他看重的是如何能给自己的员工提供最好的发展平台。尤其是当被问及是否对自己今天在事业上取得的成绩满意时,他回答说:“我更满意的是跟员工在一起合伙创业的快乐,我享受这个过程。”这也是为什么,企业里留下了那么多老员工,大家都喜欢和他共事的原因吧!

04年,陈仁松继续创业,开办了宜昌大众电脑专业学校,现在中专和大专的学生总数已经突破3000人。06年,成立宜都市平安驾校,从最初每年350人到每年700人。09年,他在武汉注册了武汉十字扳手汽车服务公司,效益形势十分良好。10年,他注册了宜昌大家广告传媒有限公司。11年,他开始主持兴建湖北宜品尚都生态大酒店,总投资额近7000万元,是宜都市最大的生态园林酒店。

不仅如此,陈仁松也曾担任过三届宜都市政协委员、担当宜都市党外人士代表、宜都市统战部光彩协会理事、宜都市工商联副主席等社会职务。了解到此,笔者不禁有了疑问:商场上的事业如此之忙,哪里还有精力做这些呢?他一笑,说道:“我做这些,说得好听点,是想承担一部分社会责任,了解国家社会的发展。要知道,读书人创业要得是爱心和良知。”

儒雅陈仁松,锐意进取、以爱经营,是他事业上的杀手锏。


生活·风雅


陈仁松的QQ签名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寻找美景,品味美食——我的摄影旅游。”

首先是美景,聊天过程中,他展示了自己在旅行途中拍下的照片。当我赞叹其美时,他却说是因为景美才拍的漂亮,还推荐我去九寨沟、丹巴看一看。这里是他的其中几张摄影作品:(图略)

值得一提的是,《镜海的传说》这幅摄影,因为图中这种现象显现时间非常短,只有15分钟左右,他早上在九寨沟徒步两小时才拍到这一画面,其热爱美景和摄影的程度可见一斑。

再者就是美食了,40岁的陈仁松开玩笑说自己也是一枚超级“吃货”,每次到一个地方,都会叫上一帮朋友,去寻找各地美食。有一次在飞往巴厘岛的飞机上,吃到了正宗的哈根达斯,还特意拍了照片馋她的女儿。

说到他正上初中的女儿,陈仁松说他现在每个暑假都会陪女儿出去旅游,从她小学一年级开始。他还提到一个父女协议,说:“在她大学毕业之前我带她游遍全中国,大学毕业后她要作为导游带我游遍全世界!”

对于家庭,陈仁松直言随着年龄增长,以前也许会更注重自己的事业,而现在更看重的是家庭和生活。现在,陈仁松每个周末都会陪陪家人,一起出去钓鱼、采摘、野炊等等。他也计划每年两次旅游摄影,对于生活,他有着无限热爱。

风雅陈仁松,返璞归真、家庭第一,是他生活中的座右铭。

智仁乐雅山水同祥,松竹旷怀心神共达。雅士陈仁松,人如其名。

文/米姿函

上一篇: 汪敏
下一篇: 吕鉴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