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 正文

第十七期就业大讲堂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职涯”系列报告会在线举办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0-06

由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承办的第十七期“就业大讲堂”暨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赢在职涯”系列报告会于2020年10月4日下午15:30在腾讯会议召开。报告会邀请我校2004届优秀校友、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艺术高中副校长谷元海为主讲嘉宾,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张凡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本次报告会。会议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辅导员汪双主持。

会议伊始,钟文锐向谷元海颁发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公费师范生兼职导师聘书。据悉,谷元海是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04届优秀校友,现任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艺术高中副校长,曾获全国第五届教育博览会优秀教育改革成果奖、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特别贡献奖、国家知识产权局影视作品比赛最佳指导奖等奖项,被授予全国教育电视先进个人、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先进工作者、佛山市优秀教师、佛山市名师等荣誉称号。

接着,谷元海以“从技术到管理:谷哥的成长之路”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我的大学”、“在人间”和“谷语有云”三个关键词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首先他讲述了人生的三大幸事:上学遇到好老师、工作遇到好师傅和成家遇到好伴侣。针对“在人间”这一关键词,谷元海对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验,他指出要跳出舒适区、不要给自己设限以及适应泛媒体社会。同时他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人际交往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关于“谷语有云”,谷元海在个人发展方面提出要劳逸结合、通情达理和文武双全的要求,并且指出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包括了自主发展、社会参与和文化基础三方面。他将教师专业发展分为了专业方面和管理方面,指出专业方面包括课堂教学专家、学科教学专家、学科教育专家和教师教育家四部分;管理方面包括追随者、管理者和领导者,同时他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最后谷校长为同学们提出了反向设计、正向加工、积极应对的发展建议,并以一个短片结束了分享。

最后,学生向谷元海提问公费师范生职业发展等问题,谷元海从技术、专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钟文锐对本次报告会做总结发言。

至此,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