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企合作 · 正文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作者: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0-08-28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孔庆鹏)8月26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吴晓如带队来访,与校长郝芳华,副校长、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部长夏立新洽谈合作事宜。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负责人参加合作洽谈会。会议由夏立新主持。

郝芳华在致辞中对吴晓如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科大讯飞是一家优秀的民族企业,近年来在自然语言处理、互联网、教育创新等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郝芳华表示,学校积极对标国家重大需求,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制定集“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规划,着力打造“人工智能+教育”旗舰品牌。学校与科大讯飞开展深度合作,特别是在智慧教育、教师教育培训等方面,发挥各自强项优势,必将开启和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吴晓如介绍了科大讯飞与高校开展合作的情况,谈到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政法、医疗、教育等诸多行业应用,并重点介绍了在教育领域中有关“考”“教”“学”“管”的具体运用,期待能够在教师培训、区域教育规划、教育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和专业教学上与华师开展深度合作。

夏立新谈到,我校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有着优势明显,这也是学校能够从容应对疫情“大考”的关键所在。学校积极对标国家智能教育重大战略需求,整合优势学科资源,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致力于今后发展成为全国人工智能教育的地标,也很期待能够在教学成果特等奖运用深化、教师教育培训、“数字华师”建设等方面与科大讯飞开展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开展具体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