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首页 · 社会服务 · 教师培训 · 正文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柳州市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作者: 编辑: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 发表时间:2018-10-25

 

 

2018年10月14日至10月19日,柳州市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10月15日上午,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宾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柳州市教育局调研员程卓、柳州市电化教育站站长黄煜欣、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绍靖出席了开班仪式。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整合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知名学者、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教育培训专家等为研修班成员联袂执教,帮助柳州市中小学校长提升信息化领导力。在为期5天的学习中,就教育信息化2.0政策精准解读、未来教师-信息化环境下教师的管理与专业化发展、信息时代的现代化学校构建等课题为学员们组织了精彩纷呈的专家讲座,除此之外,工程中心还特意安排了学员到湖北省级名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武汉市七一中学、武汉市三道街小学)参观交流,深入了解武汉市中小学信息化建设情况。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研讨活动,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当作一个新的起点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助推柳州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柳州市教育局的通力合作下促成,旨在树立校长的信息化理念,提升中小学校长的信息素养与信息化意识;提高校长信息化规划能力,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掌握信息化背景下课程与教学的变革与创新,提升校长信息化课程领导力和信息技术下的课堂重构策略。来自柳州市全国、全区教育信息化实验区负责人,各类信息化实验学校的校长,数字化校园创建学校校长,各县区电教信息化负责人共108人参与了本次研修。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