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概况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概况 · 正文

教育信息化培训项目

作者: 编辑:库福青 发表时间:2019-01-05

培训对象

培养适应智慧教育环境,具备智慧教学应用能力的未来智慧型教师,并促进信息化管理、信息化领导力和信息化教研的整体提升,为培训适应21世纪发展的4C学生提供智力支持。

图 一

图 二

教育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教育管理者和中小学校长

深入认识信息化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加深对教育管理信息化意义、总体目标、推进原则、建设与应用重点的理解,提高信息环境下教育管理者的决策、管理、服务和评价等信息化领导力。

图 三

数字教研能力提升培训——教研员

深刻理解基础教育现状和教育信息化改革发展趋势,提高信息环境下指导教学、教学研究与教学评价等方面的能力,转变科研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教学研究与教学管理水平。

图 四

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培训——学科教师

提升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能力及信息技术应用教学能力,并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创新教学模式的探索,培养适应智慧教育环境,具备智慧教学应用能力的数字教师。

图五

智慧教室应用培训——中小学一线教师

加深对智慧校园与未来教室的理解,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及信息化教学环境的应用能力,并熟练掌握信息环境下教学设计、数字化资源的设计和开发,强化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并推动教师展业能力的发展。

图 六

教学资源设计与制作——中小学一线教师

通过培训,使教师拥有基本的自主制作信息化教学资源的能力,提高教师的信息素养,使教师能够更加熟练运用信息技术组织教学活动,并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

图 七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