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概况
首页 · 社会服务 · 工作概况 · 正文

教育信息化培训优势与特色

作者: 编辑:库福青 发表时间:2019-09-10

行业引领

牵头编制国家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和教育信息化核心指标体系;打造多个教育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应用创新示范区(苏州、深圳等)、结合省级示范院校建立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示范基地。

 

系统完备的培训课程体系

以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标准框架为基础,整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与学科专家打造学科内容、技术和教学法相融合的系统完备培训课程体系。

高水平专业化培训师资

拥有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国内外知名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国内重点中小学校长、资深教研员、一线教师组成的信息化教学专业团队。

系列教材与数字课程

围绕线上线下的培训业务撰写编制本套“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系列丛书,主要分为四类,为一线中小学教师、教育工作者及管理者提供数字化教学的参考与理论依据。

构建教师培训MOOCS

线上依托starC培训研修系统,提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200多门线上课程,以及依托未来教室、微课工作室等专业制作环境制作的符合SCROM课程标准的数字资源,能够充分满足培训者的培训需求。

 

 

研修一体化学习平台

工程中心拥有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百余项创新性研究成果与技术力量,包括教育信息化领域的软硬件产品研发、平台运营等大量经验,拥有研修一体化学习平台、教育云平台、教学系统及分析系统等软硬件产品、以及包括未来教室、智慧校园、区域教育云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可完美支持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的服务需求

 

训后基地

拥有包括国家、省级示范院校在内的信息化应用示范实践基地(训后基地)——包括武汉市华中师大一附中、苏州教改实验区、深圳教学实验区等诸多示范院校。

订单式培训

根据用户信息化应用能力的实际情况,结合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信息化应用研究方面的成果及经验,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支持用户定制培训课程

混合式培训(O2O线上线下相结合)

基于混合式学习、PBL(基于项目的学习)等创新学习理论,采用专题式面授教学与网上个性化自主研修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推动学习者“学用结合,实践应用”。

任务实践产出式培训考核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