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2022年第1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委会议

作者: 编辑:任梦璐 发表时间:2022-03-29

(通讯员 任梦璐)3月28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1161党员活动室举行2022年第1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委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同志主持,学部党委中心组全体人员参与学习。

 

学部正处级组织员盘华同志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开展领学,介绍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基本概况、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等内容,并总结全会精神,指出要长期坚持“六个必须”,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使监督更加规范有效,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接着,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记录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书面材料。刘三女牙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学部党委副书记陈晓宇同志领学“认真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内容。陈晓宇同志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内容,然后围绕《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2021年工作成效和主要做法、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并就“教育发展目标: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分享学习体会,最后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精神。罗丽华、刘清堂分享学习体会。


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童名文同志领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人才培养”相关内容。童名文同志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2022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指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要更加注重文化育人、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何静同志就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培训分享了学习体会。


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同志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华师”建设推进会、学校2022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强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功能,压实领导班子责任,进一步推动学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左明章同志作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进行讨论。

会上,还对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审读人:陈晓宇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