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2021年第12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委会议

作者: 编辑:陈梦璐 发表时间:2022-01-04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2021年第12次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委会议

(通讯员 陈梦璐 )12月29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1161党员活动室举行2021年第12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委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学部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与学习。

 

首先,进行的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左明章教授以“统筹做好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为主题进行领学。左明章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的讲话,指出要从五方面落实好重点任务,坚持久久为功,积极稳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左明章介绍说,对乡村来说,教育既承载着传播知识、塑造文明乡风的功能,更为乡村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在乡村振兴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党和政府把包括公共教育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左明章认为,发挥教育信息化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中的重要工具箱作用,建强、用好、管实教育信息化,为用信息化手段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重大机遇。学部副部长何静、吴绍靖等分享了学习体会。

 

随后,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关于推进“清廉华师”建设的实施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罗书记强调,组织生活会是每个党支部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通过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可以达到纠正错误、消除懈怠思想和工作分歧的目的,同时可以达成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因此各支部要充分认识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做好党内监督工作。罗丽华指出,学部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研、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共同推进学部事业发展。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