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部党委副书记黄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尹兴翰 编辑:陈梦璐 发表时间:2021-12-30

学部党委副书记黄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尹兴翰) 12月24日上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黄涛在南湖综合楼7001教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与此次会议的党支部有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工第三支部、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级研究生支部、教育技术学硕士第三支部及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第二支部。

首先,黄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全会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黄涛副书记提到从今年年初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学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红船颂” 师生红歌会、“党史青年说”、红安麻城英山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等,值此党史学习教育收官之时,我们来通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就会发现它是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的浓缩版、精华版,是一篇让我们在正确党史观、大历史观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砥砺前行的巨著。

接着,黄涛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并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喊喊口号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薪火相传、久久为功才能完成。

其次,黄涛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在讲述中提到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恩赐的,而是通过不断斗争取得的,只要我们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最后,黄涛副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