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2021年第10次党委中心组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刘晓静 编辑:陈梦璐 发表时间:2021-11-29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行2021年第10次党委中心组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刘晓静)11月26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第10次党委中心组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部部长夏立新出席,学部党委中心组、财务处党支部和全体教职工参加联学。

 

本次学习由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首先,举行教育强国论坛第二讲专题报告,夏立新副校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所分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以“上下一心,携手共进——新时代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思考和行动”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夏校长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文件,详细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批示。接着,夏校长根据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从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薄弱环节和解决措施三方面详细分析了新形势下我校研究生教育的行动规划。他指出,学校逐步扩大研究生教育规模,建设研究型大学;不断调整学位点,优化学科学位点结构;构建一体化大思政新格局,扎实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范招生管理、加强招生计划统筹、开展招生宣传,有序规范研究生选拔制度。最后,夏校长从学部的实际情况出发,详细分析了新环境下学部研究生教育的具体措施。他强调目前学部人才培养体系完备,形成了多类型、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格局,并明确指出学部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人工智能特色鲜明的学科,培养“人工智能+教育”高端人才。在智能教育成为未来教育变革趋势和共识的新环境下,学部应从研究生培养模式变革、培养方案、教材资源等八个方面入手,推动研究生教育达到新高度。

 

 

随后,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全会决议的新闻视频后,罗丽华从会议概况、总结经验、审议报告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罗丽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总结历史经验具有客观需要和主观条件。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罗书记强调学部全体师生要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还进行了学生安全稳定专题和保密教育专题学习。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介绍了学校、学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反电信诈骗、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领域舆情应对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计划和举措,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和支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学部副部长吴绍靖传达学习了保密工作有关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提高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专题片。

                                       (审读人:钟文锐)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