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开展党风廉政和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陈诚 编辑:孔庆鹏 发表时间:2020-10-21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陈诚)10月19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7001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和安全教育专题学习。罗丽华、刘清堂、何静、盘华、余新国、钟文锐、黄涛、吴砥、左明章、童名文、吴军其、吴梦文、吴和林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学部全体在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武汉警官职业学院消防救援学院消防高级工程师石水中教授做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石水中结合近年来的几起较为严重的火灾案例,分析了高校消防安全工作及火灾风险主要特点,指出高校由于人员密集、消防重点部位多,风险较大,如遇火灾容易造成巨大损失。随后,石水中强调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及要求。针对如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石水中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部副部长、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刘清堂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刘清堂详细解读了文件中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 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

学部党委书记罗丽华做“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罗丽华传达了“鄂纪励十二条”、《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近年来的高校教师违法和师德失范案例,强调了高校教职工践行廉洁自律应注意的方方面面,并介绍了学部成立以来所采取的廉政建设措施,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学部全体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现场签订了个性化廉洁自律承诺书,正处职领导干部现场宣读承诺书,公开承诺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最后,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