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第一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编辑:胡尉尉 发表时间:2020-09-19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 (记者 郑雪织)9月17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长期、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着力推动学部内不同学科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交流,促进跨学科合作,学部工会举办了2020年度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的主讲嘉宾为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研究员张立山、实习研究员李睿。

张立山的分享主题为“面向课堂教学的智能分析”。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在此之后,分享了自己研究方向选择的历程。他2010年8月开始就读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同年12月进入Prof.Kurt.VanLehn研究项目组,从2010年11月至今,他从事于学习分析,智能导学系统方向的研究。紧接着他介绍了自己主要的研究课题,包括教授学生系统动态建模的智能导学系统、基于情绪的元认知辅助教学、基于学生知识水平的适应性问题生成和动态环境下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的评价。同时他对这四个研究课题做了详细的介绍。之后他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反思,涉及到研究对于现实教学的影响、智能技术对实际教学有多少用处、教师与智能导学系统的结合等问题。最后他介绍了面向课堂教学的智能分析,指出重点关注课堂教学中的协作讨论。


李睿的分享主题为“认知计算—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经验分享与讨论”。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背景,包括学习背景和研究方向两个方面。之后他介绍了的他的研究工作,包括初探认知—汉字字形审美偏好的脑电分析、融入计算—冥想对人身心品质影响的小世界网络分析、交叉融合—大脑神经元网络的三维重建及当前研究—草书欣赏的脑复杂网络分析这四个方面。同时他对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介绍,涉及到研究的实验方法、实验过程和实验结果等。接着他分享了自己研究后的自我反思,包括交叉学科的知识学习、从不同角度看问题和锲而不舍的精神等。最好他介绍了自己的代表性论文。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校对人 胡尉尉  审读人 宁国勤)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