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春满校园楼,清尘实验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编辑: 发表时间:2023-03-14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为保持教学实验室卫生,为广大师生创建整洁良好的教学实验环境,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学部青协”)组织开展了“教师教育学院实验室打扫”实验室美化志愿活动,共有25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志愿活动。

3月10日下午14:00志愿者们进行了首次实验室美化活动。由于活动地点较远,志愿者们均提早出发,确保准时到达活动地点。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认真地投入到清扫活动中,用抹布擦拭黑板和桌面,整理桌面鼠标和物品,扫除地面的灰尘垃圾,最后用拖把将地面拖净。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认真细致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保证了实验室环境的整洁。

实验室的环境整洁程度对教育实验活动的开展具有很大影响,因而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地完成了清扫活动。对此,志愿者胡升升表示:“我很荣幸可以参加这次的志愿活动,能够和同学一起帮助学校实验室创建一个良好的实验环境。很感谢学部青协组织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成为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为学校做出贡献,同时我希望可以参加到今后的更多志愿活动中,为学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扫活动完成后,志愿者组长负责关闭门窗,检查实验室器材有无破损情况,组织志愿者有序离开并为实验室上锁,确认无误后将拍摄的检查视频发送给学部青协负责人。经负责人检查后,志愿者陆续离开实验楼,到此第一次实验室美化活动圆满结束。

细节之处现真情,实验室美化活动不仅是为了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还是为了提供一个合适的教学实验环境,更是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部青协积极组织志愿清扫活动,构建了连接学生与校园的纽带,为同学们提供了践行志愿精神的平台,促使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志愿活动,感受志愿活动带来的温暖与满足,这也是3月5日的雷锋纪念日所传达的精神充分的延续,体现了当代雷锋精神的传承。

(审读人:黄涛)

Copyright © 2005-2017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鄂ICP备05003325号-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鄂公网安备 42011102000286号